Meatlug

【乔德】关于搬家

睡不着,随便写写。就是2里面的一个片段的发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avis已经决定要搬出酒店了,带着她的丈夫孩子一起。


她认为酒店的环境不适合Dennis成长,甚至开始觉得自己的父亲Dracula也是其成长过程中的一个不利因素。


Jonathan认为她对Dennis的保护欲过强了。Mavis想要离开的根本原因是她认为Dennis只是个普通人类小孩,不应该和怪物们继续生活在一起。尽管他们真的相处得不错。


而Jonathan自己是想留在酒店的。


为什么不呢,Jonathan才住进酒店2年,酒店的新奇玩意儿还没有看完,甚至没有参观完每个房间。飞行坐骑-桌子都已经出现了,谁知道哪个角落里还藏着更好玩儿的东西呢?


或许也有一部分原因是Jonathan也不愿意离开Dracula。


Jonathan在酒店见到的第一个怪物就是Dracula。虽然Dracula凶巴巴的,但他从来没有试图伤害过Jonathan,只是为了女儿恐吓过他几句。


Well,这无伤大雅不是么。最后他不也燃烧自己追回了Jonathan么。


Jonathan也能看出来Dracula还挺喜欢自己的。飞桌大战、演唱会、数不清的日常或不日常的玩乐时刻,Dracula脸上的笑容不是假的,Dracula不屑于在这方面伪装自己。


好吧,在Mavis面前除外。


但这情有可原不是吗?哪一个父亲不希望自己在女儿面前有一个完美的形象呢?


现在的情况是,很明显Dracula只是在害怕,如果Dennis只是一个普通人类,那Mavis肯定会带着Jonathan和Dennis离开酒店,离开Dracula。Dracula害怕与家人分离,所以Dennis只能是个吸血鬼。


Jonathan不想做任何伤害Dracula的事。


毕竟他娶了了Mavis,那爱屋及乌她的家人也是理所当然的吧。Jonathan这样告诉自己。


Jonathan一直是个随波逐流的人。平常大小事都由Mavis决定,Mavis没有定下来的事由Dracula决定,他们俩对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挺有控制欲的。


但不知道怎么回事,也许是因为Dracula的深夜造访使Jonathan有点兴奋,他居然答应下来与Dracula合谋瞒着Mavis、努力留下来。


总之Jonathan同意了Dracula胡来的计划——Dracula努力激发Dennis作为吸血鬼的本能;Jonathan负责在旅行途中转移Mavis的注意力,不让她阻碍Dracula的计划。


如果计划成功,那么他们三人就能顺理成章地留下,继续住在这个满是怪物的酒店了。


结果当然是计划失败了。


Mavis当然生气了。谁会在发现丈夫和父亲合伙瞒着自己做危险的试验,而自己想保护儿子的心情似乎无人理解时还能保持冷静呢?


于是她就在酒店门口的阶梯上说了那句话:


我们会搬走。


这句话至少同时使三个人伤心。Dracula、Jonathan,和Mavis自己。


Jonathan一脸失落,并且看起来有什么话想对Dracula说。但愤怒又难过的妻子走得实在太快了,他还什么都来不及说就只能匆匆走过去赶上她。


只不过他还是回头看了一眼Dracula。


那一眼包含着怎样复杂的情感啊,悲伤、失落、他自己都不知道的隐晦的爱意,以及种种不可名状之物。


但Dracula却错过了这个如此复杂的眼神。他当时正低头难过。


后来发生了很多事,Dennis确实是个小吸血鬼宝宝,Mavis一家三口因此留了下来没有搬走。这只是个普通的故事。


也许Dracula错过的不只是那个眼神,还有连同那一起的、不知道会是什么的东西。


但错过就是错过了,虽然Dracula甚至不知道这回事。一个人怎么会追悔他完全不知道的事呢?一个吸血鬼就更不会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